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測驗周




當仁仔讀幼稚園時, 我會買很多不同的中英數練習給他做. 在他升小之前, 我亦有想過在書展買些小一練習給他課餘做, 但最終決定待他開學後再作打算.



在他開學後, 我知道當初沒有多買小學練習的決定是對的. 仁仔除了要應付平日的功課, 亦有網上練習要做, 還要花時間溫習, 玩樂和上興趣班的時間已減少了很多; 實在很難再定時抽空再多餘的練習.




只是, 面對10月份第一次的測驗周, 發覺還是有必要給他適合的練習協助他應付挑戰.


為他找來Oxford Path Primary的中英文學習套, 在測驗周前開始溫習.

















中文科的測驗範圍包括填充, 重組句子, 配字完句, 造句, 聯句, 擴張句子, 動詞辨識和閱讀理解.


而Oxford Path Primary中文學習套的內容都十分切合小學的課程, 完全涵蓋了以上的測驗範圍.




工作紙不單印刷精美, 字體夠大又清晰, 配合那造形可愛的Cheeky Monkey聰明筆, 仁仔可以自行利用聰明筆聆聽答題提示和閱讀篇章, 培養他的自學習慣.













由於仁仔學校是普教中, 聰明筆讓他可選擇標準的粵普發音來學習, 有助他應付普通話聆聽測驗.
 





寫作練習當然不可少, 而且更是按步就班, 由看圖找四素句, 造句到寫小篇章, 讓他更容易掌握.






英文學習套同樣涵蓋閱讀理解, 聆聽練習, 文法練習, 詞語練習, phonics, 寫作練習. 聰明筆的錄音功能更有助說話練習, 粵語和英語的解說令小朋友對內容更容易理解.









我很喜歡當中的vocabulary book, 方便小朋友重溫所學過的詞語.










有了這套Oxford Path Primary 的中英文學習套, 我便不再需要花時間在坊間搜羅不同的練習給仁仔作溫習之用. 而且學習套的取材十分生活化, 有趣的練習可提升小朋友的學習興趣, 令他覺得做練習都可以是樂事.




仁仔第一次測驗已差不多完成, 暫時的成績可算令人滿意, 我亦輕鬆了不少呢!















































7 則留言: